北极波美酱

我爱上了不存在的人2

【02 穆穆】

两天后我的低烧康复了,再次回到学校时,我发现穆穆的脸色竟然比我的还要差。


这两年,因为频繁做梦的原因,我已经不在学校午休或者睡着,除了穆穆,原本其他玩得好的玩伴们也开始渐渐远离我,仿佛我是个什么样的怪人。对此我没有放在心上,和透所经历的相比,我的生活堪称无比的幸福和温暖了。


我捏捏穆穆的脸蛋说:“怎么比我的脸色还要差了?放心啦,只是生病了,我已经好啦。”


穆穆却只是看着我不说话,眼睛湿润润的。


相似的话我已经说了太多遍,想必穆穆也不再那么容易被安抚住。


因为我被同学若有若无的孤立的状态,连带着穆穆也开始不再受欢迎,学习成绩也是和我一样的下滑。中考在即,爸爸妈妈虽然没再在成绩上要求过我,但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学好?我已经十五了,也得学会控制一些没必要的心思,先好好学习为主。


这之后虽然仍然在做梦,但我开始慢慢控制住,把心神全放在题海上,不让自己想其他的。


或许是我心态上的转变感染到穆穆,我们一起刷题的同时也约定好,以后也要一直在一个学校,一个班级,一直做同桌。


这之后我倒也勉强考上了重点,穆穆比我强一点,她考上了比我更好的二中,听说我考的不怎么样,还瞒着父母偷偷改了志愿到了我所在七中,穆穆的爸爸妈妈知道的时候大发雷霆,那天穆穆一边哭一边笑的跑过来跟我说我们约好了要一直在一起的,她哭我也哭,我哭她傻,她哭我笨。


后来还是我爸爸亲自跑了一趟穆穆家,穆穆在家里这才好一点。


上了高中经历过军训之后,我感觉我的精神被磨砺了一点,至少不会再在做过梦后里整夜整夜的哭了。因为我的个人原因并没有选择住校,爸爸就和穆穆的爸妈做好思想工作,同意我和穆穆两个人在学校租房子单独住,这期间是穆穆妈妈在照顾我们。


穆穆和我在高中这三年里和所有沉迷学习的学生一样,两点一线,每天不是刷题就是刷题。自从我发现刷题可以缓解我在梦中的痛苦之后,就变得越来越喜欢做习题,穆穆从一开始的受不了,到最后开始慢慢接受,连穆穆妈妈都对我态度越发和蔼了。


这天下午是运动会,我刚跑完八百米,就看到有男生脸红红的拦住了穆穆。


穆穆的脸也红了,那男生的情绪激动了起来,穆穆却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脸一白,然后说了什么推开了男生径自走开了,穆穆的背影越来越远,男孩脸上的神情也越来越落寞。


目睹了这一切的我,心里不是没有愧疚的。


因为我的原因,穆穆丢掉了自己所有心爱的小说,也不再去看恋爱综艺,不再在我面前谈论到任何有关恋爱的话题,我曾经多次和她解释过不是这个原因,但是她却始终不为所动。


她第一次收到情书的那天,心情也是忐忑的,我不小心瞄了一眼,她却像是犯了什么大错一般赶紧把情书揉成一团丢掉。


那天我们大吵一架,我说不要因为我的原因这样压抑自己,我做噩梦和你没关系的,你可以好好享受青春的,她从一开始的死咬着说“我现在只想好好学习其他什么都不想”到最后崩溃的大哭。


“夏夏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我那天看你一边哭一边抽搐着在梦里醒不来的样子我有多害怕,我试了好多办法,打你、拍你、在你身边喊你的名字,你怎么都醒不来的样子,我真的好害怕啊!我怕你醒不过来,都怪我、都怪我……你以前都好好的,就是从我给你看了那本杂志之后就经常做噩梦了……老师、爸爸妈妈、叔叔阿姨都说不是我的错,可是我,我真的好害怕啊,你原来那么好,会跳舞、会弹琴、样样都是第一名!如果不是我的话、如果不是我的话——”


她说的是我初中的时候,经常会陷入噩梦里怎么也醒不过来的时候。


如她所说,我从小家教就严,爸爸妈妈对我要求很高,从小就给我报各种兴趣爱好班,学习成绩好,只是他们给我的标准之一。不过这一切,从我开始做梦开始,节奏就都被打断了。


因为做梦导致的神经衰弱,我的各种兴趣班早已丢开,甚至是成绩一落千丈,爸爸妈妈都只是说:“你健健康康的就好。”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好,比起一板一眼的机械生活,这样的“平庸”生活反而让我更自在。


那天“大吵一架”之后,穆穆开始不再对这方面严防死守,我威胁她:“如果你再这样,那我们以后不要再一起上大学好了,不要在一个城市好了,与其做束缚你的枷锁,我宁愿我们做个路人。”她原本就是活泼爱笑的性子,放松下来对她来说是真正的好事。


“你跑哪里去啦!半天都找不到你!”


穆穆半是嗔怪的抱怨我,我望着她递过来的毛巾和矿泉水微微有点失神,现在追问不合适,我准备等晚上的时候再问她。


“你说陈向阳?”


穆穆脸红了红,然后翻了个白眼说:“你不要乱想,我拒绝他只是因为我不喜欢他而已。”


她推了推我想要转移话题,我却不想轻易放过她。


“你说你不喜欢他,那你脸红什么?”


穆穆无语片刻:“……脸皮薄不行吗?”


“好吧,既然你不喜欢陈向阳,那你喜欢谁?”


“谁说我一定要喜欢谁了……”她咕哝道,随即又偷偷打量我的神色,看我没什么顿了一会又说:“其实喜欢的人是有的,但是我不是怕我谈了恋爱,你就一个人了嘛……”


我捏了捏她的脸,这两年可算是长点肉了。


“你是重色轻友的人嘛?”我问她。


“什么嘛!我是不是你还不清楚!”她不满道。


“既然你不是,那你就算谈恋爱了,对我们的感情也没有影响啊更何况——只是有喜欢的,又不一定能谈成,人家喜不喜欢你还两说。”


穆穆不满的一把拍开我捏她脸的手,像是顾忌着隔壁穆穆妈妈,她压低了声音说:“我的魅力倒不必你关心,倒是你,你就没有喜欢的人吗?”


她说到我的时候,我愣了一下。


喜欢的人吗?还真是没有。


我目前的心思基本全放在刷题和梦里透的事情上,平时既没有觉得惊艳的人,也从来没为谁红过脸颊。


见我不说话,穆穆戳了戳我,我看她脸色有点白,就伸手揉了揉她的胸,穆穆果然被吓得“啊——”的一声尖叫,穆穆妈妈被惊醒,很快就过来问我们怎么了,穆穆红着脸转了转眼睛说没什么,好像看到老鼠,穆穆妈妈如临大敌,赶忙问在哪儿,还说要买老鼠药,让我们不要捡地上东西吃。


我闷在被窝里一直憋着笑,脸都憋红了,直到穆穆妈妈走开,穆穆一把掀开我的被子,睁大眼睛一脸控诉的瞪着我,“好哇,耍流氓是吧!看我们谁更吃亏,你的大胸爸比今天非要好好享用!”


平胸是穆穆永远的痛,我被她挠的赶紧求饶,还是穆穆妈妈听到声音让我们不要玩闹早点睡,这才得救。


“女人,你早晚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穆穆放下狠话,就蒙头盖上被子睡觉了。

评论(5)

热度(1)